洋县强化冬季交通事故预防

2023年01月19日 法治 文章字数:536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通讯员 张恤民 李悦伦)近日,洋县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系统组织应急、教育、各镇街、运输企业等成员单位,召开岁末年初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强化措施落实,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入冬以来,该大队认真对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0项硬措施要求,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客运企业、驾校,对营运车辆进行排查,分析问题短板,调整工作重点,对排查出的7处视距不良、易发团雾等农村道路隐患突出点段,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对农村及山区道路巡逻管控,严查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聚焦冬季突出违法行为,密切部门配合,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加强对农村及山区道路巡逻管控,严查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行为。全面发挥全县18处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查劝农村面包车超员、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高危行为,确保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0起。
  同时,以交通秩序精细化提升行动为抓手,在城市主次干道的十字路口,学校、医院、超市,高铁站周边,以及其他交通秩序混乱、通行环境差的路段,严查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低速电动车违法上路行驶、乱停乱放、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法营运、倚门经商等不文明违法行为。规范路面通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