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祥和度新春

2023年01月19日 影像 文章字数:443 文章浏览数:

     节前市场购销两旺。    本报记者 李云湉 摄

    水果市场一派繁忙景象。    本报记者 汤江 摄

    生肖“兔”玩具备受小朋友喜爱。    本报记者 汤江 摄

    市民购买鲜花装点门庭。    本报记者 汤江 摄

    市民挑选春联喜迎新年。    本报记者 李云湉 摄

    天汉艺术团表演的舞狮。    本报记者 汤江 摄

    新春饰品成为市民消费热点。    本报记者 汤江 摄

  瑞虎啸冬辞旧岁,玉兔沐春迎新年。随着兔年春节脚步的临近,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市场、商超、街头摊点后发现,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节日市场购销两旺,尤其是时令水果、干果礼品、喜庆鲜花和兔元素相关的新春饰品成为当下市民消费热点。
  代表着喜庆祥和、欢乐热闹的中国红把摊点衬托得年味十足,种类繁多的春联、大红福、贴画或悬空展示,或平摊摆放,让人目不暇接。各种的水果、干果、糖果等丰盛年货琳琅满目。一盆盆美丽的鲜花生机盎然,让人赏心悦目。市民们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年货,市场里一派繁忙景象。飞龙民间艺术团在中心城区表演了舞龙、舞狮、采莲船等传统民俗节目,让现场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大家一起热热闹闹欢度新春。

  

本报记者 李云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