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2023年01月19日 教育 文章字数:633 文章浏览数:


镇巴观音镇中心小学
开展身边好人事迹演讲会

  近日,镇巴县观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身边好人事迹演讲会,通过班级遴选参加身边好人事迹故事演讲的12名同学,准备充分,饱含深情,语言自然流畅,仪态端庄大方,以他们的真情实感赢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演讲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她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以典型为指引,以榜样为力量,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陈煦)

汉台思源实验学校
开办各学科特色作业超市


  近日,汉台思源实验学校开办了学科特色作业超市,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各学科特色实践作业,同学们可以在作业超市中,将自己心仪的“物品”带回家。在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坚持全面育人的基本导向,充分把课堂中学到的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具体活动联系在一起,让学生们在真实的活动中自己去展开行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内容灵活地自选作业,既消解学生对被动完成作业的无奈,也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自我需求、个体差异和个性化发展,鼓励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马治军)


西乡一中
新年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


  近日,西乡一中开展“喜迎新年、欢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离退休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慰问品,介绍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他们为教育事业的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继续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对包联路段环卫工人进行走访慰问,给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大米、面、口罩等慰问品。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