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第7次视频调度会

2023年01月21日 经济·民生 文章字数:439 文章浏览数: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 见习记者 梁逸晨)1月20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第7次视频调度会,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省医疗救治专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总指挥邱仕伟出席并讲话。
  邱仕伟指出,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要保持指挥体系战时高效,市县指挥系统做到指挥不变、工作机制不变、集中办公人员不变,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医疗系统要满足就医需求,保持足够的医护人员在岗,医院要组织对重症、危重症等群体底数摸排一次、集中会诊一次,组织医护人员下沉基层巡诊一次,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同时,通过集中看望或视频连线等方式慰问奋战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落实关心关爱的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应急处置要快速应对,落实情况上报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网络舆情,积极妥善处理,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