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培根铸魂 光影润育成长

——市未保中心开展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年06月02日 家庭 文章字数:451 文章浏览数:

 
  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汉中市电影公司为全校学生捐赠了爱心礼盒。  

罗皓轩 摄

  本报讯(记者 崔慧芬 通讯员 罗皓轩)5月28日,汉中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汉中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联合汉中市电影公司在碑坝中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红色培根铸魂 光影润育成长”的影视教育进校园活动,并为全校学生捐赠了爱心礼盒。
  在《打过长江去》红色影片中,解放军为了能够实现祖国统一,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向着敌人的炮火无畏前进,前面的人倒下,后面更多的人冲上去。学生们被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深深吸引,聚精会神地凝视着银幕上的每一个镜头、每一帧画面,与影片人物同情共振,被将士的英勇气概所感动,更深刻地领悟到现在所拥有的岁月静好,都得益于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奉献。
  此次活动借光影力量诠释了红色精神,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功能,既是一次重温峥嵘岁月之旅,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拓宽了学校德育工作,丰富了寄宿制学生相对单调枯燥的课余学习生活,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成为可堪重任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