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新征程 强国有我

2023年06月02日 小作家 文章字数:912 文章浏览数:

城固县第一中学 孙嘉琪 指导教师 韩宜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正以崭新的面貌面对世界。我辈青年自当怀凌云之志,展现新形象,开辟新天地,迈向新征程。
  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卓越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之林,不惧风雨,勇往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回首望去,不禁感慨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旗下的中国早已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脱贫攻坚已然过去,迎来的是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青春筑华章,就应当以少年之志献礼党的二十大。或是王维笔下“相逢意气为君饮,系马高楼垂柳边”的意气风发;亦是李白所言“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的自信自强;更是梁启超先生所谓“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的宏伟气势。在今天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中国青年从来不缺勇气。无论是航天领域的科研攻关,还是奥运赛场的为国争光,青年的足迹总是刻在前行的路上。
  一路走来,百年烟雨尽沧桑,同舟共济迈向人间大道。百年的时代变迁,离不开一代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那无数洋溢着青春气息的面孔,也势必在历史长河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当代青年定会踩着前人的肩膀望见远方的目标,顺着前人的脚印迈向伟大新时代。
  昔日的五四青年振臂一呼,点燃了思想启蒙的火炬,如今的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坚定的步伐迈向强国之路。如今的青年无需在街头游行抗议,也无需抛头颅、洒热血。因为革命先辈已用他们的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我们身处其中,应当以霍去病、周承钰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管未来从事什么职业,都要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总要脚踏实地迈向新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生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我们当以奋斗的汗水浇灌强国之花,让祖国越来越好,让这个时代彰显中国风采!

  教师点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你用青春抒写着奋斗的豪情,你用自信迈向新征程。漫漫人生路,无悔青春途。愿你志存高远,前程锦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