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老师

2023年06月02日 小作家 文章字数:586 文章浏览数:

宁强大安镇中心小学五(2)班 邹佳慧 指导教师 李春兰

  瞧!一张国字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副黑框眼镜,加上帅气的头发,再配上笔挺的西装,简直帅呆了!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张老师。
  张老师有一个“怪”走路法。他走起路来脚是外八字的,而且腿是伸展的,左一步,右一步,还突出了他的“啤酒肚”,就像一位大明星。悄悄告诉你,我们班好多男生故意在张老师背后学他走路哩,那搞笑的场面简直让人忍俊不禁。
  张老师还拥有着高强的“怪”看法呢!不信你看,又有一个无名氏的作业本放在讲台上。只见张老师拿出了他神秘的“怪”看法:把黑框眼镜扶了一下,拿起本子,看了一下字迹,心里早就清楚了,于是他说道:“吴小骞,这是不是你的本子?”“是,是的,张老师。”吴小骞胆怯地说道。张老师用严肃的表情看着他,他害怕的低下头。张老师的火眼金睛真是名不虚传啊!
  张老师就是对我们很严格,所以才形成了我们班向阳温暖、团结上进的大集体、大家庭氛围。每次歌咏比赛、红色经典诵读、运动会……许多项目我们班都是全校第一名。那是因为张老师每次都会给我们精心排练,让我们奋发图强,有了竞争的勇气。
  “怪”老师带领我们班一路披荆斩棘,鼓励着我们前进,可惜现在分班了,我不再是他的学生,但他那“怪”走法,“怪”看法让我深深想念。

  教师点评:小作者紧扣主题“怪”,选取了“怪”走法,“怪”看法的典型事例,表现了张老师的特点,流露出对老师的喜爱与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