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小作家 文章字数:1051 文章浏览数:

南郑区大河坎九年制学校八(3)班 吴一凡 指导教师 张娜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题记


  我处在一个黑暗无光的空间里,周遭如同虚无,我不知所措,我胆战心惊,甚至喘不上气。
  我想逃离这黑暗,我开始在黑暗中摸索,终于,我摸到了一扇窗,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它,霎时,一道光亮从窗外透了进来。从这窗中,我仿佛看到了外面的世界,那世界迸发着耀眼的光芒,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追寻那道光,前往那美好的世界。
  正当我满怀信心打开窗,准备奔赴这光明时,一阵阴冷刺骨的寒风裹挟着冰霜不断怒吼着迎面袭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呼啸而来的大风把刚打开的窗紧紧关上了。
  黑暗再次出现,我想再次打开窗,却犹豫不决,我畏惧眼前的黑暗却又害怕面对窗外的景象,我没有勇气再去打开那一扇窗了。须臾间,我仿佛陷进了时间的流沙。我不敢站起,不敢面对眼前的现实,不敢再去摸触,害怕带来更大的失望。
  我陷入无边的黑暗中,彷徨无助。我想逃离眼前这黑暗,我渴求光明。于是我再次鼓起勇气,再一次找到了那扇窗。我战战兢兢地打开了它。面前的一幕却让我始料不及。窗外出现了茫茫的大漠,并非我想要的美好世界,窗外没有光亮,只有无尽的风沙。我无奈地关上窗,但是渴求光明的欲望让我心有不甘,我不断地打开又关上,可结果并未因此改变,我再一次陷入了黑暗之中。
  在绝望与黑暗中,我冷静地思考着,一个想法涌上心头:这里只有一扇窗,想要奔赴光明,必须要打开这扇窗,而想真正获得光明,必须要勇敢地面对窗外的一切。于是我又开始不断地找寻,不断地摸索,为的只是寻找最初的那扇窗。
  我不断摸索着。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那久违的触感。我的心揪得紧紧的,我不顾一切,用尽全力打开这扇窗,我明白,想要看到希望的曙光必须战胜一切困难,哪怕风沙肆虐,哪怕暴雨倾盆。
  此时的我内心不再犹豫,不再彷徨,我只有一个执念,打开窗逃离这黑暗。我再一次打开窗,果然,寒风来了,暴雨来了,还夹带着冰雹。面对眼前的挑战,我不再畏惧,不再退缩。我明白,如果退缩,将前功尽弃。我秉着一个信念,只要永不放弃,就能看到希望,只要无所畏惧,一定会战胜一切。
  这一次,逃离黑暗,追求光明,我义无反顾。

  教师点评:这篇习作构思巧妙,运用非现实的笔调描述了自己在黑暗中摸索前行,追求光明的过程。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和失败,每个人都渴望美好和成功,追求成功的过程就好比在黑暗中追光前行。黑暗不可怕,可怕的是缺少追光的信念。勇敢的打开自己的心灵之窗,开启勇气和力量,一定会迎来希望!所以,不要惧怕黎明前的黑暗,因为,当你战胜了它,你就看到了曙光。